署年

【朝俞】日常

 谢俞这几天很忙,好几台手术和源源不断的病人让他这几天都没时间回家,只能在医院凑合了几晚。

 谢俞的主任看他的脸色越来越差,赶忙给他批了个三天小长假,让他回去好好休息。

  一开始,谢俞没答应,主任劝道:“这几天你也快忙完了,就回家好好休息休息吧,你看你这脸色越来越差,之后身体撑不住怎么办,” 谢俞有些犹豫“你好几天没回家了,放假后就多陪陪你家那位吧。”听到这,他叹了口气,只好松口答应。

  贺朝下班,回家就看到在沙发上舒服坐着的谢俞,惊喜道:“小朋友?!你忙完了!!”冲上去一把抱住谢俞就亲了起来。

  谢俞被亲的一脸口水,无奈的推开贺朝的脸,好笑道:“这么激动?”

  “那可不,老谢我都好几天没见你了,”贺朝坐在谢俞身边搂着他,脸埋在谢俞的脖颈间,深深吸了吸“想死你了!”

  谢俞轻轻拍着他的背,安抚的亲亲贺朝的脸颊,说道:“主任给我放了三天假,要不我们去海边玩玩?”

  贺朝懒懒的窝在谢俞怀里应声附和:“明天就去?”

  “嗯,我已经订好酒店了。”

  贺朝的手不安分的摸上谢俞的脸颊,委屈道:“我已经好几天没和小朋友你亲近亲近了,今天我要补回来。”说着,顺势扑倒了谢俞,谢俞抬手钳住贺昭的脸,“明天还要出发,不许太过分。”贺朝捉住谢俞的手轻啄,狡猾的笑道“遵命。”

  第二天在飞机上,谢俞靠在贺朝肩膀上,困的不行,抬手就打在贺朝脸上,力道不大,打的贺朝哭笑不得,叫住路过的空姐要了一条毯子,轻柔的盖在谢俞身上,哄道:“昨晚是我不好,下次绝对不会了,困了就睡吧。”

  到了酒店,贺朝就拉着谢俞一起去海边晒太阳。

  谢俞站在沙滩上,懒懒的沿着海岸散步,贺朝坐在不远处的躺椅上看着谢俞。

  天空已经被炽烈的橘红色晕染了半边,连海水都被映得波光粼粼,冰凉的海水不断的打在谢俞走在沙滩的脚踝上,他的半边脸被这夕阳染了色,清冷的脸显得格外温柔。

  谢俞偏头看了看在躺椅上的贺朝,只见他正盯着自己,眼里映着他的身影,眸子熠熠生辉,他朝贺朝轻轻笑了下,招了招手。

  “哥。”

  贺朝走到谢俞身边,牵起他的手,十指相扣,一起在这海滩边慢悠悠的散着步。

  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谢俞上班的那天被贺朝腻腻歪歪的亲了好几下,差点就要迟到。

  紧赶慢赶的到了医院,谢俞见到主任问了好,“小谢来了啊,海边好玩吗?”主任笑眯眯的问着谢俞。

  谢俞愣了一下,“您怎么知道我去海边了?”

  “这个啊,你家那位发的朋友圈说的啊。”

  谢俞赶忙拿起手机,点进贺朝的朋友圈,里面最近的一条是在放假时的。

  “喜提一张新的手机壁纸。”

  还配了张图片。

  不知道贺朝什么时候拍的,照片里的他在波光粼粼的海水上走着,低头看着漫上脚踝的浪花浅笑。

评论(5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