署年

【小绿和小蓝】死对头

  架空世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绿和小蓝是死对头这事整个编辑部都知道,只因为小蓝在找小绿催稿的时候被他的猫绊住了脚,把刚泡好的咖啡泼到了小绿刚写好的手稿上,从此,小绿把小蓝列入了访客黑名单中,小绿家的猫也是一见小蓝就抓。

小绿是一个十分宅的作家,不喜欢用电脑,就偏爱手写,每次写完都会叫编辑上门来取,但自从那件事之后,小蓝就再也没有踏进过半步小绿的家门,上门催稿敲门没反映,用手机轰炸也不回,在交稿的最后一小时小蓝急得焦头烂额的时候,才简短的回了一句“上门来取”,一次两次小蓝还情有可原的安慰自己,但次数多了,小蓝脾气再好也忍不住恼火起来,便向上级申请换一个负责的作家,上司听了小蓝“脾气不合”的理由后,叹了一口气,劝道:“小蓝啊,咱们公司人手紧迫,你就忍忍吧。”驳回了小蓝的申请,小蓝回到工位上,越想越气,抽了一晚上的烟后,想到了个十分馊的主意。

第二天早上,小绿就被一阵不断作响的提示音给吵醒了,他翻了个身用被子捂住耳朵,却怎么也抵挡不住噪音,便烦燥的坐起身来拿过手机查看,只见是他的“黑名单访客”不停发来消息,“小绿先生早啊”“小绿先生您吃了吗?”“小绿先生您的稿写完了吗”……

  
小绿烦躁的看了眼日期,发现今天是星期一,离他的交稿日期还有六天,又看了眼小蓝发的,可以一句话说完的废话,合理的怀疑,小蓝是故意的,气愤的回了一句“我和小蓝先生的关系还没有到可以聊废话的程度呢。”外加一个微笑的表情,对面的小蓝看着小绿发来的微笑表情,都要气笑了,又“关心”了回去。就这样,小蓝每天早晨都会发消息“关心”小绿而小绿每天都会被吵醒,一来二去,两人就这样越来越讨厌对方。
如此,两人就这么当了三年的死对头。一天,小绿被耳边不断的猫叫声吵醒,坐起来后发现是自己的猫在床边不断的叫唤,摸了摸它后,又有点口渴,于是便下床倒杯水喝,可脚刚踏下,眼前便有些天旋地转,扶着额站了一会才看清眼前的事物,发现额头有些烫,便从床头柜拿出许久不用的药箱,拿出体温计量了量体温,38.5度。看着还有1天时限的手稿,发信息向小蓝请了这个星期假,便开启静音睡了过去。刚起床的小蓝看到小绿发来的:“发烧了,请假。”有些沉默,良久才回了一句“哟,没想到大作家身体这么弱啊。”见小绿没回,又想撤回,可在撤回键上来来回回,最终还是没有撤掉。
等小绿醒来,摸了摸额头,发现烧己经退了,不由得庆幸,自己许久没用的药还没过期,看了眼手机,有不少信息,便一个个看了起来,翻了翻,发现自己加了好友就从没说过话的对门邻居也发来了消息,他好奇的点了进去,只见那对门邻居发了好几条消息过来,从字里行间的感叹号都能看出着急来“兄弟!!!你家好像要遭贼了!”“我今天见一蓝毛在你家门口晃晃悠悠的,偷偷摸摸不知道要干啥!!!”“见我出门他还特别慌!”“你最近小心些!!!”蓝毛?偷偷摸摸?小绿心底有一个连自己都不相信的猜测,他走到门口,打开门,发现自己的门把手上挂着一个袋子,小绿小心的往里看了看,发现是一盒药和一张纸条,药是退烧药,纸条上则写到“公司慰问品”,字迹清秀,像他三年前去编辑部申请换编辑,路过他死对头的办公位上看见一封道歉信的字迹一模一样。小绿有些不敢相信,躺回床上时还有些恍惚,看着桌上的手稿,想着:“要不下次早一些交稿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